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中心簡介

本校「語言中心」之成立,可依對內(本校學生)與對外(國際交換學生及校外人士)兩大目標進行闡述﹔對內,在於整合本校現有之語言教學與學習資源(含各類軟硬體設施及相關之語言課程規劃),以期提昇本校語言教學的品質與成效,並提供學生優良的語言學習環境與資訊,拉近學生與語言學習之距離,激發學生主動學習語言之動機,讓學習語言在本校可以是一種享受,也可以是一種樂趣,進而增強學生通過各類語言能力檢定考試的信心與能力,增進本校學生之升學與就業競爭力。對外,針對外籍學生成立「華語組」,專司負責國際交換學生、外籍人士、僑生或外籍配偶之華語課程規劃與輔導﹔並開設各類語言學習類產學班及推廣教育班,讓業界人士及校外人士前來本校學習語言課程。

  在配合本校中長程發展計畫之實施,以追求國際化、多元化、優質化之語言教育為目標,本中心之階段性目標如下︰

(一) 提高本校學生英語檢定通過比例。

(二) 開設華語課程吸引外籍人士或交換學生申請入學。

(三) 營造完善之雙語環境

        本中心網頁雙語化、加強校園標示雙語化、繪製本校周邊環境雙語地圖,培訓熱心且優秀的學生擔任外籍學生的學伴,協助其適應台灣生活,並訂定獎勵辦法鼓勵學生參與。

(四) 提昇華語學習環境之吸引力

1. 定期舉辦節慶活動、台灣文化體驗以強化對台灣及本校的認同感。
2. 以交換學生做為宣傳種子,增加國際曝光率。
3. 建立單一窗口專責單位,辦理外籍師生稅、簽證、居留與生活的問題。